分类
碎碎念

OpenVPN 指定出网 IP(或叫网络接口、interface 等)

搜遍 Google 可能的关键词,能找到一些论坛在问如何实现,但是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似乎只有两种答案。
第一种:

firewall-cmd --permanent --direct --add-passthrough ipv4 -t nat -A POSTROUTING -s 8.8.4.4 -j SNAT --to-source 8.8.8.8

第二种:

iptables -t nat -A POSTROUTING -s 8.8.4.4 -j SNAT --to-source 8.8.8.8

说实话其实这两种都没区别,并且自己测试了一下并不能让 OpenVPN 指定出网 IP 地址……
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,那就是应该是需要一条 POSTROUTING 才能让 OpenVPN 指定出网 IP 地址。
最后在这个网站看到一条不一样的命令,稍微变化一下并测试,结果发现成功了!

firewall-cmd --permanent --direct --add-rule ipv4 nat POSTROUTING 0 -s 8.8.4.4 -j SNAT --to-source 8.8.8.8

原来是要 add-rule 而不是 add-passthrough,看来这防火墙还有很多需要研究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